今天是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资产管理处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固定资产管理的职能部门。下设行政管理科、实验室管理科、固定资产管理科、基建办公室、物资管理中心。

一、负责医学院固定资产管理,组织落实资产账务管理、报表统计、资产盘点、调拨处置、出租出借等。

二、负责医学院土地、房屋产权、产籍管理,负责校内公有房产、教师公寓及学生公寓的使用调配。

三、负责实验室建设发展的配套基础设施工作;负责实验室大型科学仪器使用共享服务与绩效考核。

四、负责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包括实验室日常安全监管、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

五、负责医学院校园建筑物、基础设施、仪器设备等维修维保。

六、负责教学、科研及行政部门的仪器设备、家具设施等物资采购、供应保障。

七、负责医学院系统进口科教用品减免税申办工作,并做好进口减免税设备的后期监管工作。

八、负责医学院水、电、燃气等用能管理及节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