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江帆书记为交医2024年“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班上开班第一课

作者:高远、滕晓雪浏览量:时间:2024-04-16

4A05A

  4月15日上午,医学院2024年“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班在东九三楼学术报告厅开班,医学院相关部处、二级院系及各附属医院的65名优秀青年人才参加了培训。医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江帆教授作开班动员并上第一堂党课,特邀党建组织员张敏明、党办副主任徐晓滢出席,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

30596

  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背景下感悟交医的责任与担当》这个主题,江帆书记首先阐述了“从中国式现代化特征中看医学院校的使命任务”。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上海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中心任务和关键领域,阐明了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服务国家战略全局,融入上海发展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其次,她以三张地图为切入点,指出交大医学院是距离中国共产党“产床”最近的高校院区,要用好一大会址等红色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历史文献和生动形象的视频资料,精辟阐明了“传承城市文脉,回顾交医历史,感悟交医精神”的核心要义。再次,她结合医学院多年来在医、教、研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和未来在一些关键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全面描绘了医学院如何“对接国家战略,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愿景。最后,她以“坚定理想信念,成一流人才;捍卫医学誓言,持一流医德;练好过硬本领,做一流学问;投身强国伟业,为健康中国”,勉励新时代新征程交大医学院青年人才勇敢肩负起责任与担当,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7E850

  江帆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精彩幽默,对“优青班”学员今后的成长成才具有很好的启迪和感悟。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上海的“五个中心”建设和三大“先导产业”,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争创一流。在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更加坚定牢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使命,奋力谱写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