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葛鹏程浏览量:时间:2024-04-16

4F519

  4月15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启动部署医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主持并讲话。

35EFE

  会议指出,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医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的必然性、迫切性和实效性,通过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系统上下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

  会议强调,医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重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领导班子示范学、党员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全面学,原原本本、逐章逐条、联系实际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组织警示教育现场教学、剖析违纪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加强榜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发扬正气、弘扬新风;通过强化党纪学习教育供给支撑、开展干部专题培训、贯通党性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化《条例》理解运用。加强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学习资源统筹,提高学习效果;结合教职医务员工、学生、离退休党员实际,分类施策,因人施教,提升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党组织要把握庆祝建党103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5周年重要契机,立足医学院作为距离党的诞生地最近高校院区的独特优势,厚植红色基因,发扬党性教育传统,弘扬优良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医德医风,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明确职责,强化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要充分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宣传报道医学院系统推进党纪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典型榜样和经验成效,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突出一个“实”字,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同本学期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为凝心聚力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本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院本部二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工作负责人,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