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党员大会举行
2024-03-06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
 摄影:

25EBF

3月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党委常委、副院长方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铿出席会议。护理学院全体党员、老领导、师生代表以及民主党派代表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江帆书记代表医学院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护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江帆书记对护理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一流护理学院。高标准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领保障各项事业行稳致远。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创新“新医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主动对接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三是要抓住发展新机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以一流护理学科建设为主线,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抓住浦东校区发展战略契机,尽早谋划“十五五”发展规划,切实增强护理学院在推动院校一体化“大护理”学科建设进程中的引领性,探索具有交医特色的护理学科。

17EC4

  开幕会由护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琼主持。

1495D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代表本届委员会作题为《奋楫扬帆启新程、赓续前行谱新篇——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护理学院》的工作报告。五年来,在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护理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扎实工作,砥砺奋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较大发展。章新强调,在肯定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进一步提升学科内涵质量和整体实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未来五年,护理学院党委将在医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护理学院而不懈努力!

157A3


E84F


13AEE


111DA

  开幕会后,全体党员分组进行讨论。党员们普遍认为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护理学院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学院近期及中长期发展目标,集中体现了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工的意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1E126

  护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冰倩主持选举。

  大会全体党员进行投票选举。大会选举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分别是方琼、朱冰倩、章新(按姓氏笔画排序)。

2852A

  党员大会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党委组织部部长陈铿出席会议。会议选举章新为护理学院新一届党委书记。章新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党委班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以及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加快推进“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护理学院建设。

1D48B

  ▲江帆、陈铿与护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留念

  江帆书记代表医学院党委对新当选的护理学院党委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首先,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彰显新担当。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精神”化为交医护理文化精神,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院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其次,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上展现新作为。以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一流护理人才”为目标,依托医学院和附属医院资源及平台优势,深入推动护理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最后,要在夯实内涵质量建设,实现学科发展新突破上取得新成效。要把握好浦东新校区建设机遇,联动附属医院护理学科等“大护理”资源优势提前谋划下一阶段学科建设总体目标定位与规划,更好地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江帆书记期待新一届党委班子能够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为加快建设一流护理学科以及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不懈奋斗!



 

学院快讯

  21教学讲坛举办未来教育趋势与创新人才培…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综合改革高质量发展动员…
  医学院举办2024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年…
  基础医学院召开女性盆底解剖与功能障碍研…
  医学院召开2024年度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工…

科研动态

  Nature microbiology | 基础医学院何平课…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附属仁济医院桂俊团队于合作者发现肿瘤免…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全球健…
  揭示线粒体相关内质网膜参与铁死亡调节的…

菁菁校园

  基础医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
  卞正乾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行2024年上半年发展对…
  书写志愿青春,交医研究生争做雷锋接班人
  医学院2023级临八五班开展“劲吹神州杏林…

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报】范先群代表:让老人“健康…
  【中国青年报】张伟滨委员:护工福利不能…
  【中国青年报】蔡威委员:完善罕见病药品…
  【广州日报】代表通道丨范先群:让每一个…
  【央视影音】[两会你我他]答网友问·全国…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