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交流会
2024-03-12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彭城
 摄影:韩涛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公卫学院学生思政工作, 3月6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在东一舍408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交流会,交流研讨新学期工作要点。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戴佳颖、本科生办公室主任夏夷、辅导员代永富、葛赟、王若玢,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黄荣、副书记张晓晶、教学办公室主任蒋雪琴、团总支书记朱腾飞、班导师代表等共同参会。会议由张晓晶主持。

  黄荣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指委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学生总体情况和学工队伍建设,围绕一年来的学生工作现状、特色亮点和发展思路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将立足实际,进一步健全规范有效的工作协同机制,主动加强与学指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增进与后期培养单位的工作交流,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管理流程中的各类问题,切实推动学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讨论环节,公卫团总支书记朱腾飞介绍了学院团支部建设的情况;教学办主任蒋雪琴介绍了与预防医学本科班同学和后期培养单位的联系互动;2023级班导师杨扬分享了组织学生参加社区科普活动的经验,2019级班导师张琳分享了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公卫学工队伍的老师也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汇报,提出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学指委老师积极回应,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戴佳颖对公卫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推进建立学生工作例会制度,加强学院与学生工作相关部门之间的交流研讨,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保证各项学生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促进学生党建思政一体化建设,发挥公共卫生专业特色优势,创新班导师工作模式,推动形成育人合力,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可行性大、辐射力强的学生工作品牌。三是要优化序贯制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多学段间协同联动和资源整合的有效路径,总结完善阶段性、渐进性的学生日常管理机制,为培养卓越创新公共卫生人才做出贡献。

  本次工作交流会的召开加强了二级学院与职能部门的联系,通过创建交流研讨的长效机制,营造互通信息、共同协作的工作氛围,为促进学生思政工作提质增效探索新的路径。



 

学院快讯

  医学院举办2024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年…
  基础医学院召开女性盆底解剖与功能障碍研…
  医学院召开2024年度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工…
  “国际知名医学专家与本科生面对面”系列…
  医学院师德师风与人事人才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科研动态

  Nature microbiology | 基础医学院何平课…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附属仁济医院桂俊团队于合作者发现肿瘤免…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全球健…
  揭示线粒体相关内质网膜参与铁死亡调节的…

菁菁校园

  基础医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
  卞正乾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行2024年上半年发展对…
  书写志愿青春,交医研究生争做雷锋接班人
  医学院2023级临八五班开展“劲吹神州杏林…

媒体聚焦

  【广州日报】代表通道丨范先群:让每一个…
  【央视影音】[两会你我他]答网友问·全国…
  【央视网】通道内外的高频词
  【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人大代表范先群:…
  【青年报】上海团代表范先群走上“代表通…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