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日,庆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12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代永富
 摄影:宋欣怡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雷锋挺膺担当,妇女节巾帼不让”主题党日活动。3月8日,医学院学工党委组织员刘超老师、本科生党总支长学制办公室主任顾佳静老师、支部全体党员一行来到徐汇滨江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并在滨江步道开展公益健步走活动。

  在徐汇滨江党群服务中心,同志们参观了徐汇滨江展示厅、水岸讲堂、市民食堂。展示厅记录了上海开埠以来发展历程,全景展示海派文化的发展脉络。在开放式阅读空间,同志们轻轻浏览和翻阅这里的藏书,人性化的设计给大家以无边界、更自在的阅读体验。市民食堂聚焦滨江沿线市民游客呼声强烈的用餐需求,让人民切身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的温暖。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来到滨江步道开展公益健步走活动。健步走路线从徐汇滨江党群服务中心到油罐艺术公园,途经START星美术馆、北票码头塔吊、龙美术馆(西岸馆)、海事塔广场等地,共3.3公里。秉承“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药物是时间,最好的运动是步行”的健康理念,同志们身着交大医学院志愿者马甲健步走在滨江道上,感受大上海的蓬勃发展,同时传递“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办学使命。一江一河延承历史经典,保留“老上海元素”,并以现代城市水岸景观营造为核心,将黄浦江的辉煌历史与上海的璀璨未来完美融合,召唤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在新时代挺膺担当、建功立业。

  主题党日活动在和煦的春风中顺利结束。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无论是城市规划还是城市建设,无论是新城区建设还是老城区改造,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人民城市理念,并将在上海人民城市建设中,贡献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快讯

  基础医学院召开女性盆底解剖与功能障碍研…
  医学院召开2024年度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工…
  “国际知名医学专家与本科生面对面”系列…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
  医学院师德师风与人事人才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科研动态

  Nature microbiology | 基础医学院何平课…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附属仁济医院桂俊团队于合作者发现肿瘤免…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全球健…
  揭示线粒体相关内质网膜参与铁死亡调节的…

菁菁校园

  基础医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
  卞正乾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行2024年上半年发展对…
  书写志愿青春,交医研究生争做雷锋接班人
  医学院2023级临八五班开展“劲吹神州杏林…

媒体聚焦

  【广州日报】代表通道丨范先群:让每一个…
  【央视影音】[两会你我他]答网友问·全国…
  【央视网】通道内外的高频词
  【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人大代表范先群:…
  【青年报】上海团代表范先群走上“代表通…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