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指委教工党支部扩大会议暨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4-03-12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56CDE

3月4日,学指委教工党支部扩大会议暨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学指委全体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出席,会议由学指委秘书长郁松主持。

  学指委副秘书长刘天法、戴佳颖和郭莹莹分别从学生党建、思政教育、就业指导、综合事务、学生心理、园区管理、闵行校区综合办等各自分管领域就2024年春季学期拟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郁松秘书长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春季学期部门工作要点进行了整体部署。

5171B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指委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向在学生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的学工队伍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吴正一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大事多、要事多、任务重,要坚决贯彻落实2024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建设好政治安全“围栏”、兜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高质量地推动全年学生工作安排扎实落地。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握好学生工作总基调,抓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寄语”精神和“嘱托”精神,深化“大思政课”建设,继续做好“行走的思政课”, 实时更新“形势与政策”课程内容,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拓展大思政课的试验区。要以强化医学生各阶段培养单位间的学生党团建工作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推进前后期学生思政工作一体化。要以美润心,充分共享本市兄弟高校美育方面优质资源,实施学生美育浸润活动。以体强心,以劳健心,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学生运动会,组织劳动实践活动。二是学生园区管理方面要突出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用好“交医加油站”响应学生的合理诉求机制,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三是依托辅导员、专任教师、研究生导师和心理健康教师共同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纾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早转介、早治疗。四是加强对困难学生和特殊学生群体的关注,特别是学业帮困方面,更要侧重于点对点的帮扶,持续做好暑期阳光计划走访。五是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细化专业分类情况,保证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和充分就业。进一步深化“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育人体系建设和联动工作机制。

  本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有序开展厘清思路、指明方向、明确目标。学指委将继续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办学使命根植全体学生心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全局,融入上海发展大局,对接医学院总体布局,用发展的眼光完成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转型,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医学院和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召开2024年度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工…
  “国际知名医学专家与本科生面对面”系列…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
  医学院师德师风与人事人才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

科研动态

  Nature microbiology | 基础医学院何平课…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附属仁济医院桂俊团队于合作者发现肿瘤免…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全球健…
  揭示线粒体相关内质网膜参与铁死亡调节的…

菁菁校园

  基础医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
  卞正乾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行2024年上半年发展对…
  书写志愿青春,交医研究生争做雷锋接班人
  医学院2023级临八五班开展“劲吹神州杏林…

媒体聚焦

  【广州日报】代表通道丨范先群:让每一个…
  【央视影音】[两会你我他]答网友问·全国…
  【央视网】通道内外的高频词
  【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人大代表范先群:…
  【青年报】上海团代表范先群走上“代表通…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