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3级本科生党章学习小组总结评优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4-03-0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余雨欣
 摄影:王子豪

  

6D39E

2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3级本科生党章学习小组总结评优答辩会在闵行校区文选楼219室展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建特邀组织员章维敏,医学院闵行综合办学生科科长、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振华,医学院闵行校区全体思政教师,以及2023级各党章学习小组组长和优秀学员代表出席本次总结会。

1F154


22D61

  本次评优答辩会围绕第一学期各党章学习小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各小组充分发挥小组成员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通过合理化分工、制定考核方式、明确活动形式和内容,从多维度、多角度开展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在学习党章、党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参观红色地标,读懂红色传奇”党史学习活动。党章学习小组共37组,365名成员,分别围绕革命活动遗址、革命历史事件遗迹、革命先辈故居、墓碑群烈士陵园和综合性革命历史纪念馆五个参观主题,沿上海市红色文化地图进行“打卡”忆初心,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本次答辩会,各组代表充分展现了本组的特色学习环节,如在党章学习的过程中,采用思维导图、党章诵读以及集体讲解、问答、研学、专题为一体的学习模式。为了增加学习的趣味性和生动性,增强学员的习得感和体验感,多组观看了有关革命历史文化的影片,还有小组采用剧本杀的形式,让学员们亲身感受革命历史年代波澜壮阔的斗争历程,激发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也有小组利用寒假开展微党课活动,围绕家乡党史、红色资源、历史人物,讲述其背后的红色记忆故事。这些别具一格又丰富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现了各小组学习党的相关历史、理论的热情,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赤忱之心。

23919


2504D

  最后,在听取了各组学习成果展示后,根据同学互评和评委评分,从37个小组中推选出22个优秀学习小组,并评选了96位优秀学员。章维敏老师和刘振华老师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点评总结,肯定了各组学习的积极性、创造性、灵活性,表达了他们的殷切期盼,同时也提议各组继续落实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鼓励同学们走进社会、了解社会,把理论应用于实际。

  本次党章小组总结评优答辩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将汲取优秀小组的学习经验、相互借鉴、共同进步,规划下一阶段的学习进程。争取更好地与国家和时代接轨,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为祖国的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
  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2024年…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课程组总结交流会
  践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办学使命,弘…
  交医学子参加上海市第二十二个遗体(器官…

科研动态

  Nature microbiology | 基础医学院何平课…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附属仁济医院桂俊团队于合作者发现肿瘤免…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全球健…
  揭示线粒体相关内质网膜参与铁死亡调节的…

菁菁校园

  书写志愿青春,交医研究生争做雷锋接班人
  医学院2023级临八五班开展“劲吹神州杏林…
  医学院2023级英五举行“深入白色殿堂,感…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2023“赋能润心 沐…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2023年度优秀主题团…

媒体聚焦

  【澎湃新闻】“申”聚两会|罕见病药品进…
  【科学网】范先群代表:全方位提升老年人…
  【科学网】蔡威委员:完善罕见病药品进口…
  【科学网】张伟滨委员:构筑“规模化、规…
  【澎湃新闻】共赴春日之约:两会时间开启…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