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工作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03-28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张可
 摄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办学使命,3月25日下午,医学院学工党委在西2-112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胡涵锦为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绚丽华章》专题辅导报告。

胡涵锦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作为切入点,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希望入党积极分子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辅导学和研讨学、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的方式。

胡涵锦教授简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集中学习教育的关键词和主题,使学员们纵向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思想精神的发展。他由点及面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战略支撑和保障,分析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强调了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

胡涵锦教授围绕四个“什么”的问题——要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中国共产党员要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中国共产党要实现什么目标——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的重要理念,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以来对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探索,从而更完整地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方面的特征。

最后,胡涵锦教授以一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结束授课,并寄语同学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报告会不仅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继续深读原文、勤于思考,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思考理论与现实问题,实现学与思、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