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与黄浦区红十字会开展党建联建合作研讨会
2023-03-24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
 摄影:

日前,公共卫生学院与黄浦区红十字会在东一舍408会议室开展党建联建合作研讨会。黄浦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玉霞,副会长徐虹霞一行,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黄荣、党委副书记张晓晶等及各系科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

黄荣首先对黄浦区红十字会一行来访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医学院大力支持“大公卫”学科群发展的背景下,公卫学院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促科普,以健康服务惠及民众,持续推进党建+科普工作机制探索与模式创新,为学院形成医防融合协同一体化发展格局不断贡献力量。黄浦区红会作为中国红十字总会的发源地,始终致力于弘扬人道精神。公卫学院将发挥学院特色,投身志愿服务,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赵玉霞介绍黄浦区红十字会基本情况。黄浦区红十字会是上海红十字会重要的组织载体和工作平台,一直以来积极发挥“三救”职能,给弱势群体提供相关救助,并在市红字会的统筹下提供灾害救援服务。徐虹霞详细介绍了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情况。区内有6个街道拥有红十字服务总站并创建了博爱家园,志愿服务团体覆盖救护培训、心理援助等志愿工作,注册志愿者386名,累计服务时长达两万多小时。

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志愿活动展开交流讨论,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普及卫生知识,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双方未来将联合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传播科学真相,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据悉,公卫学院基于前期面向上海市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普服务平台”和上海市公共卫生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学科“健康教育与健康传播”建设工作,已获批国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教育部-上海交通大学融媒体中心分中心(医学科普教育融媒体分中心)、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探索生命”青少年科创基地)、黄浦区“社区书院”(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建+科普”志愿服务基地)等。学院拥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旗下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学生科普志愿者团队“健行者”,组建医学科普与健康传播研究中心-协作共同体,并作为召集单位负责组建上海市健康科普“健康教育与健康传播”领域专家库。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