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生物医学科学JAT论坛在云端顺利举行
2020-03-23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赵翰卿 王化南 陈翘楚 何欣恒 张一鸣 张雪洁
 摄影:

3月20日,由基础医学院和生物医学科学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生物医学科学JAT论坛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生物医学科学专业2016级35位同学,2017级25位同学以及10位专家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设上下午两个场次,安排了三个ZOOM会议室,上午是16级生医科进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汇报,下午由17级生医科汇报科研工作。师生齐聚云端,共同探讨科研,在互联网平台上进行了一次不同寻常的学术交流。

尽管此次JAT论坛恰逢新冠肺炎疫情,各实验室因此暂停工作,热衷科研的同学们不得不放缓实验的进度,但是,生医科同学们学习劲头依然十足,大家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学习各类资源,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同时也查阅文献,了解前沿进展。本次论坛是考察同学们自我学习能力,考验科学素养,检验科研成果的好机会。

16级同学的中期汇报,既是对毕业设计的总结回顾与未来工作计划的展望,也是一次学术交流能力的宝贵锻炼。大家在这短短十分钟展示的研究内容,是长期以来医学院重视本专业科研能力培养的心血结晶,也是这批踌躇满志的热爱科研的青年人不懈努力的结果。报告精彩纷呈,横跨医学生物学、表观遗传学,化学合成和计算生物学等多个方面,课题的新颖性和完成度受到了老师们的赞许。

17级同学的汇报也令人眼前一亮,有几位同学选择了用英语汇报,课题涉及表观遗传学、生物信息学、脑-机通讯、药物递送系统等各种前沿领域,老师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指导建议。

最后,本次JAT论坛在屏幕“云合影”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身在家中,心系抗疫前线,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在这场别开生面的JAT论坛里彼此交流携手共进。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