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4-03-20 浏览(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
 摄影:童宽

  

38CF8

3月1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帆作动员讲话,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文华主持会议。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第十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分管副书记、党办主任、组织部门负责人、党委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32117

  江帆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医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医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寄语”精神和“嘱托”精神,以医学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学院牢牢把握浦东新校区建设这一百年发展大计,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和谋划“十五五”规划过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学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创建“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召开事关医学院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思想引领、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使命,是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江帆强调,要谋篇布局、聚智聚力,高质量起草“两委”工作报告,使报告的起草过程凝聚成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集聚民智、真实反映民意的过程;要坚持标准、规范程序,认真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换届纪律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宣传、强化引导,努力营造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充分宣传展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医学院改革发展的历程,宣传和报道近年来各级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讲述和展示党代表的履职故事和个人风采。在党代会工作落实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组织上要密切配合、加强协调、通力协作;在工作安排上要把党代会筹备与日常工作紧紧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江帆最后强调,医学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召开医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努力把本次党代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31788

  会上,赵文华代表医学院党委宣读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并就医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作了部署。

202CD

  会后,医学院党委就党代会换届选举具体流程进行了专题培训。


 

学院快讯

  2024年第一季度“聚变”临床研究协作网络…
  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春季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学指委心理咨询中心开展新学期首次心理健…
  基础医学院解剖学课程组在Annals of Anat…
  2024年春季学期公卫宣传工作交流会顺利举…

科研动态

  Nature microbiology | 基础医学院何平课…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附属仁济医院桂俊团队于合作者发现肿瘤免…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全球健…
  揭示线粒体相关内质网膜参与铁死亡调节的…

菁菁校园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临床与科研同进展…
  “‘医’心守护,‘救’在身边”第四期活…
  基础医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
  卞正乾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行2024年上半年发展对…

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报】范先群代表:让老人“健康…
  【中国青年报】张伟滨委员:护工福利不能…
  【中国青年报】蔡威委员:完善罕见病药品…
  【广州日报】代表通道丨范先群:让每一个…
  【央视影音】[两会你我他]答网友问·全国…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