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一行来访交流
2024-03-13 浏览( 来源:发展联络处 
 撰稿:
 摄影:

  

60ED1

3月12日上午,中共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带队来院访问。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会见了来宾。宁德市政府副市长刘笃凡,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美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健夫,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洪亮,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宁德医院院长郑志等出席。

  江帆书记代表医学院对梁伟新书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交大医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交大医学院将全力支持附属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宁德合作办医,推进医院在宁德专家团队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工作,带动闽东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升,助力市一宁德医院高水平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的百姓。她指出,宁德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弱鸟先飞”意识、“滴水穿石”精神、“四下基层”制度和“行动至上”作风,值得我们交医广大师生深入学习。

  梁伟新书记对交大医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也对交大医学院及附属医院一直以来对宁德医疗卫生事业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通过本次走访交流,对交大医学院在医学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有了更深了解。他指出,宁德广大干部群众非常珍惜交医及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的支持与帮扶,相信在交大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支持下,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宁德医院一定会带动新时代宁德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飞跃。

26B6B


1D98F

  江帆书记和吴正一副书记、副院长陪同梁伟新书记一行参观了校园和院史馆。

37A1A


B3EA

  双方互赠纪念品


  据悉,2023年8月25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宁德医院举行了揭幕仪式,正式开启了宁德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办医。借助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品牌、技术、人才优势,双方深度合作。合作办医以来,医院派出院长和眼科、骨科、神经外科、胸心外科、甲乳外科、肿瘤内科、耳鼻咽喉科、泌尿外科、心血管科、消化内科等知名专家全面入驻医院。新创建肿瘤内科和泌尿生殖医学科2个临床专科。成功申报介入血管科国家临床重点建设专科。创建闽东地区第一个GCP平台。遴选10名科研型人才。对标福建省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要求,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效率走上了快车道,带动了闽东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快速提升。


 

学院快讯

  医学院举办2024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年…
  基础医学院召开女性盆底解剖与功能障碍研…
  医学院召开2024年度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工…
  “国际知名医学专家与本科生面对面”系列…
  医学院师德师风与人事人才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科研动态

  Nature microbiology | 基础医学院何平课…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附属仁济医院桂俊团队于合作者发现肿瘤免…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全球健…
  揭示线粒体相关内质网膜参与铁死亡调节的…

菁菁校园

  基础医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
  卞正乾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行2024年上半年发展对…
  书写志愿青春,交医研究生争做雷锋接班人
  医学院2023级临八五班开展“劲吹神州杏林…

媒体聚焦

  【广州日报】代表通道丨范先群:让每一个…
  【央视影音】[两会你我他]答网友问·全国…
  【央视网】通道内外的高频词
  【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人大代表范先群:…
  【青年报】上海团代表范先群走上“代表通…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