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3015080726.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2855080754.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57b508074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96a5080749.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d0a5080725.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3015080726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2855080754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57b5080741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96a5080749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d0a5080725_s.jpg 1 2 3 4 5
2018-12-26 浏览( 来源:仁济医院 
 撰稿:袁蕙芸
 摄影:
 

  12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宁波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杭州湾院区、宁波市杭州湾医院开业试运营启用仪式暨2018年长三角医院管理创新论坛在宁波杭州湾新区顺利召开。

  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李谦,仁济医院院长李卫平,宁波市第二医院院长蔡挺先后致辞。宁波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浙江省卫健委巡视员马伟杭在仪式上讲话。宁波市政府及其相关委局单位领导、浙江省卫健委有关领导、仁济医院与宁波市第二医院班子成员、杭州湾新区、慈溪市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启用仪式。

  该医院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和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合力打造的一家非营利性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院位于浙江省宁波市的杭州湾新区,属于上海、杭州、苏州、宁波等大城市集合中心,在一个半小时交通圈内,拥有上海浦东、上海虹桥、杭州萧山、宁波栎社四大国际机场,以及上海、宁波两大国际港口,区位条件优越。1小时车程内覆盖人口2000万,2小时车程内覆盖人口9000万,3小时车程内覆盖人口超1.8亿。

  马伟杭指出,宁波杭州湾新区是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区域,医院的成立正是落实这一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为长三角区域提供开放合作的医疗平台,建立长三角区域的高端医疗新高地。新医院的启用,将有利于建立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深化医共体改革。

  李卫平坦言,该医院的建立是积极响应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成功尝试,也是 “沪甬合作”办医新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医院将通过三方合作、强强联手的方式,打造成为理念先进、医教研管理创新、学科优势明显,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发展潜力巨大、群众满意的大型综合性医院。

  该院执行副院长陈尉华介绍,医院12月26日开始试运行,开设门诊30余个,计划明年3月后正式运营,届时将开设急诊,陆续开放床位600张。新医院的启用将有利于缓解杭州湾地区老百姓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预计一个月后,长三角异地医保结算互联互通就可以在这里实现,为宁波杭州湾新区以及长三角地区的老百姓带来福祉。

  据悉,医院总投资14.5亿元,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200张,是宁波市已建成投用的单体投资额最高的医院。医院建筑根据二星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将门诊、急诊、住院大楼统一规划,一次性建成。有利于打造“一站式”全程医疗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地提供患者就诊的便利。作为医保定点单位,医院开业首期将计划设置临床科室33个,重点打造消化內科、肾脏科、心内科、泌尿科、风湿科、神经外科、妇产科、骨科、普外科等学科。上海仁济医院将派驻七十多位专家,宁波市第二医院将派驻百余位专家,加入科室建设过程。?

  医院启用仪式后举行了2018年长三角医院管理创新论坛,上海市医院协会副会长贾伟平、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骆华伟、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仁济医院院长李卫平等进行主题演讲。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