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数据库
万方数据库

 分类:全文库

 学科:综合

 语种:中文

 数据库类型:期刊/学位论文

 数据库责任人:王庆稳

 地址:

  包库地址: http://g.wanfangdata.com.cn/   


使用说明:

文献检索方法:

(1)用户登录《万方数据》首页,在跨库检索区,可根据需求选择“学术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外文文献”、“专利技术”、“中外标准”、“科技成果”、“新方志”、“政策法规”、“机构”、“科技专家”,进行单库或跨库检索。

(2)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检索项:全部、标题、作者、单位、中图分类号、关键词、摘要,输入检索词进行检索,并可限定年度范围。

(3)在检索结果页面提供了进一步缩小检索范围、学科分类数目提示、根据论文类型、发表年份等信息分类的功能。


概要:

集纳了涉及各个学科的期刊、学位、会议、外文期刊、外文会议等类型的学术论文,法律法规,科技成果,专利、标准和地方志。

期刊论文:全文资源。收录自1998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各类期刊6千余种,其中核心期刊2500余种,论文总数量达1千余万篇,每年约增加200万篇,每周两次更新。

学位论文:全文资源。收录自1980年以来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各高等院校、研究生院以及研究所的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论文共计136万余篇。其中211高校论文收录量占总量的70%以上,论文总量达110余万篇,每年增加约20万篇。

会议论文:全文资源。收录了由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的,1985年至今世界主要学会和协会主办的会议论文,以一级以上学会和协会主办的高质量会议论文为主。每年涉及近3000个重要的学术会议,总计97万余篇,每年增加约18万篇,每月更新。

专利技术:全文资源。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专利2400余万项,其中中国专利331万余项,外国专利2073万余项。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各个学科领域,每年增加约25万条,每两周更新一次。

科技成果:题录资源。主要收录了国内的科技成果及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总计约50余 万项,内容涉及自然科学的各个学科领域,每月更新。

政策法规:全文资源。收录自1949年建国以来全国各种法律法规28万余条。内容不但包括国家法律法规、行政法规、地方法规,还包括国际条约及惯例、司法解释、案例分析等。

中外标准:题录资源。综合了由国家技术监督局、建设部情报所、建材研究院等单位提供的相关行业的各类标准题录。包括中国行业标准、中国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美国国家标准学会标准、美国材料试验协会标准、美国电气及电子工程师学会标准、美国保险商实验室标准、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标准、英国标准化学会标准、德国标准化学会标准、法国标准化学会标准、日本工业标准调查会标准等26万多条记录,每月更新。

机构:题录资源。始建于1988年,是国内最早商业化运作的企业信息库,收录了国内外各行业近20万家主要生产企业及大中型商贸公司的详细信息及科技研发信息。每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