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弘扬院士精神,点亮精彩人生”——医学院图书馆院士墙揭幕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9  阅读次数:

2016年5月18日中午,主题为“弘扬院士精神,点亮精彩人生”的医学院图书馆院士墙揭幕仪式在图书馆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图书馆和学指委共同主办。医学院副院长陈红专、图书馆馆长王成共同为院士墙揭幕,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以及3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图书馆副馆长仇晓春主持仪式。

副院长陈红专讲话

陈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图书馆是同学们学习新知,启迪思维的地方,院士们也曾经在这里积聚营养,在图书馆举行院士墙揭幕仪式,就是勉励大家以院士为榜样,弘扬院士精神,不畏清贫埋头学习,在科学的道路上攻坚克难,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科学梦想。

“两院院士”是对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的统称,是我国科技领域的最高荣誉。图书馆在大厅醒目位置布设了一面长约7米、高约1米的院士照片展示墙,旨在让师生们能够近距离感受医学院的两院院士们持之以恒的毅力和执着探索的敬业精神,营造弘扬院士精神的氛围。

(撰稿、摄影 赵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