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16年上海地区医院图书馆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01  阅读次数:

2016年3月29日,“2016年上海地区医院图书馆工作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南院(松江)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图书馆联盟主任、图书馆馆长王成,图书馆副馆长仇晓春,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应峻以及两校医学图书馆联盟成员馆,上海地区医院图书馆同仁近50人参加会议,仇晓春主持本次研讨会。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处处长刘玮致欢迎词,欢迎医院图书馆同行前来交流工作经验,并介绍了第一人民医院图书馆的发展情况。王成和刘玮为一院南院新落成的公济图书馆正式成为联盟成员馆揭牌。

图1 王成和刘玮为一院南院新落成的公济图书馆正式成为联盟成员馆揭牌

会上,王成做了《图书馆空间建设的思考》的报告,通过国内外的案例,结合上交大医学院图书馆的内部空间改造,就如何在现代图书馆建设中通过实体和虚拟的空间,提升读者的体验做了精彩发言;应峻做了《智慧图书馆发展概况》的报告,阐述了国内外智慧图书馆发展趋势,并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新馆建设中如何融入智慧图书馆的理念和实践做了生动演讲。北京金图国际科技有限公司、爱思唯尔、ClinicalKey、 Ovid、龙源集团还相继介绍了各自新开发的产品,为各医院图书馆老师进行现场培训。最后,大家参观了一院南院新落成的图书馆,对一院新馆的布局设计表示肯定,并就一些细节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2 2016年上海地区医院图书馆工作研讨会现场

此次会议对进一步做好上海地区医院图书馆建设与服务工作,了解医学图书馆领域最新发展趋势,学习各单位先进经验,启发各院图书馆今后空间改造思路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赵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