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团队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与科研

教学与科研

2014-09-19 16:46:49   点击:

         医学检验系下设7个专业教研室、1个实验技术中心、1个互动实验室和1个开放性实验室。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1项、市级精品课程1项、校级精品课程3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支,师资队伍建设已获成效。多名教师获得了包括全国优秀教师称号、上海市教学名师奖、上海市育才奖、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院校优秀教师、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新秀、医学院 “我最喜爱的教师”、医学院 “我最喜爱的导师”、上海交通大学 “师德标兵”以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二等奖等多个教学奖项。
        在教材建设上,从自编、协编到统编、规划教材,已在各主干学科中建立了国家级规划教材主(副)编地位和从实验指导、题库到教材全面配套的体系。
        医学检验系除承担医学检验专业的全日制和成人教育教学外,还承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实验诊断学教学任务、负责系统血液学的教学安排与授课以及临床输血学选修课和医学院研究生的生化技术选修课的教学。年均授课时数约4000学时,涵盖本科、长学制、法文班、留学生、研究生等不同层次、不同学制和不同专业的学生。
        2008年以来主要承担了国家“863”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科技项目、上海市各类科技项目及人才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研创新基金等课题,在Science、Nucleic Acid Res、Gut、Cancer Research、Immunol Res、Cell Res、J Biol Chem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