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重视本科生文献阅读能力培养|交医检验系创立读书报告会

2019-11-25 14:10:13   点击:

     文献检索及阅读能力是当代大学生的必备技能之一,为日后从事科研以及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奠定基础,重视文献阅读能力的培养,助力本科生的长远发展,基于这个目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创立了“欧蒙杯”临床免疫学检验读书报告会,首届读书报告会于2017113日举行,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和积极响应,报告会上也涌现出许多对科研文献感兴趣、学术报告表达能力优秀的学生。20191122日下午,大家翘首以盼的第三届“欧蒙杯”临床免疫学检验读书报告会擂台赛正式举办。

                                              选手风采

       

     交大医学院检验系彭奕冰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丁磊老师、免疫教研室李擎天老师、卫蓓文老师以及欧蒙医学诊断有限公司的黄茹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17级检验王心怡同学主持本次比赛。

    

      彭奕冰老师回顾2018年第二届免疫读书报告会,高度评价了交医检验系本科生对于英文文献的解读能力,并强调了文献阅读的重要性,她提到“文献阅读能力是进行科研工作的必备技能,是研究生需要具备的最基本的素养。”

         

 进入决赛的10位同学,分享了他们阅读的与免疫学检验相关的文献,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欧蒙医学诊断公司黄茹老师表示免疫读书报告会是一次锻炼阅读文献能力和演讲能力的绝佳机会,再一次肯定了文献阅读能力对于当前学习和今后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期待今后与交医检验系的进一步合作。

   

临床免疫学检验读书报告会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烨 杨晓蓉

二等奖:丁琳 张驰昊 沈鸣逸

三等奖:徐扬 牛翔宇 王冠铮 陈俊捷 邓霖依

有奖竞答获奖同学(ω)

王鲁灵、杨小乂、赵一晨、沈徐婷、钱飞宇、陈炜、张艺镜、陆佳妮

  

      第三届免疫读书报告会已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比赛,10位选手以 严谨而不失活泼的形式为我们带来了大量的专业知识,使每一位听众受益非浅,激发了对于免疫学学习的兴趣,在专业课之外了解更多免疫学技术临床应用的实例。同时,非常感谢欧蒙公司对于检验系师生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