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检验系首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医学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9-11-11 08:05:56   点击:

金秋时节,2019年11月6日下午1:30在瑞金医院科教楼2楼会议厅,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检验专业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了首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医学高峰论坛,在众所期盼中,如约而至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斯坦福大学的Michael Levitt教授,美国波士顿大学Tony Godfrey教授,北京大学罗金才教授,杭州医学院吕建新教授等在内的国内外专家莅临,众多检验医学领域专家和上海检验届精英人才汇聚瑞金医院,交流学习,共谋未来检验医学教育发展,共享学术盛宴。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教授、瑞金医院副院长胡伟国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并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瑞金医院致欢迎词,对专家学者和教师学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大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王学锋主任介绍了检验系的学科建设和检验专业教学的基本概况,并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议由医学院检验系倪培华副主任主持。

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院长致辞

  瑞金医院副院长胡伟国院长致辞

     检验系主任王学锋教授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大会专题报告,首先由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斯坦福大学Michael Levitt教授作了题为“Molecular Structure”主题演讲,以分子力学理论解析tRNA的作用机制;接下来,由美国波士顿大学Tony Godfrey教授作了题为“Circulating Tumor DNA as a Cancer Biomarker: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精彩报告,立足于检验医学前沿技术——液态活检的机遇与挑战。

     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斯坦福大学Michael Levitt教授报告

      美国波士顿大学Tony Godfrey教授报告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魏冬青教授作了题为“超级计算与精准药物发现---花椒素的发现与抗衰老作用”,展示生物信息学和人工智能(AI)在未来生物医学领域的重要作用。接下来,杭州医学院吕建新教授作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育现状与思考”,北京大学罗金才教授作了“内皮细胞分泌与遗传性出血病”,上海交大医学院检验系武文漫教授的“血栓病的研究现况”的主题报告。整个学术交流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魏冬青教授作报告

   吕建新教授作报告

   罗金才教授作报告

   武文漫教授作报告

大会闭幕式由上海医师协会检验医学分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检验专业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医学院检验系副主任沈立松教授主持并总结讲话,他表示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检验医学高峰论坛,这是一次学术水平较高的盛会。

   沈立松教授作总结发言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以培养优秀的检验医学人才为己任,期待以高峰论坛为纽带连接全国检验人交流经验,传播友谊,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