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检验系教师陈宁出访加拿大McMaster大学PBL教学培训

2019-08-12 08:25:51   点击:

微信图片_20190806150318.jpg

2019727日至84日,检验系临床分子与生物化学教研室陈宁随交大医学院团组前往加拿大哈密尔顿McMaster大学进行医学PBL教学培训。期间,接待校方安排PBL教学、临床系统评价及循证医学三部分学习内容。McMaster大学教务处副处长Dr. Anne WongDr. Rob Whyte系统介绍了该校现行的PBL教学模式,并请来了当地在籍医学生参与交流,探讨该模式下的医学教育优势;疼痛研究中心Dr. Li Wang则以近期其团队在《JAMA》杂志发表的、以大麻为研究对象的疼痛治疗系统评价论文为例,介绍了临床系统评价相关研究课题的设置、开展及论文撰写;临床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部门研究员Dr. Jason Busse分享了其实验组在Evidence-based MedicineEMB)的研究成果及经验。校方还特意设置了PBL教案撰写工作坊(Workshop),让参与者实际体验了当地采用的案例教程编写重点。整个教学过程课程安排充实紧凑,内容精彩干货满满,使为期7天的培训划上完美句号。

微信图片_20190806150323.jpg

(右:McMaster大学国际事务处副处长Dr. Peter Mascher

此次出访培训,使出访成员们了解了McMaster大学全面实施PBL教学的概况,进一步理解了中西方医学教育之间的差异及各自优势,更好地领悟了PBL教学的实施特点,也为我系PBL教学进行改革探索提供了线索及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806150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