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纪念建党98周年,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标杆,激励医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围绕医学院加快内涵发展和建设一流医学院的目标和任务,在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医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过程中作出更大贡献,经医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开展医学院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以下简称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现将具体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党组织关系在医学院党委系统的中共正式党员。

2.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范围:各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成员,各级党务工作部门的党员干部,其他从事党建理论研究、教学等工作的党员干部。

3.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范围: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二、评选条件

1.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能够自觉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模范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显著、事迹突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党员群众充分认可。

2.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能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在党务工作上做出显著成绩。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推荐对象原则上有2年党务工作经历。

3.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坚决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模范履行职能职,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基本达标。组织带领党员群众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和医学院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紧紧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战斗堡垒作用突出,赢得广大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三、评选要求和办法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把评选表彰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宣传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各项工作的过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1.坚持民主推荐,严格推荐标准。

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所属党组织和党员进行推荐。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坚持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把关,加强审核,确保质量。推荐名单原则上不与申报市教卫工作党委及上海交通大学的对象重复。

2.坚持面向基层,倾斜工作一线。

本次表彰坚持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推荐的优秀个人,应向工作一线党员和基层党务干部倾斜,并参考2016年以来的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从评为“优秀”等次的党员中推荐。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一般不推荐;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可以推荐,但要从严掌握,原则上不超过20%。推荐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主要是基层单位的党委、党总支或党支部。

3. 规范推荐程序,及时报送材料。

优秀共产党员由基层党支部推荐候选人,并逐级上报审定。

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由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

推荐上报名单需经各单位党组织会议讨论确定。推荐结果要在二级单位范围进行公示。

请各单位于611(星期二)前,将本单位的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上报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同时将《推荐和审批表》(附件3)及1500 字左右的事迹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报组织部。以上材料电子版发至zzb@shsmu.edu.cn. (联系人:葛鹏程、王曦,63851793

四、表彰奖励

评选出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两优一先”,将于今年“七一”前夕,医学院党委予以表彰和奖励。

附件:

1.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两优一先”推荐名额分配表

2.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两优一先”推荐名单汇总表

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两优一先”推荐和审批表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1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