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35/1811/x_4695132233.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35/1811/x_7c95132218.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35/1811/x_eb75132295.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35/1811/x_4695132276.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35/1811/x_afb5132252.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35/1811/x_66b5132253.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35/1811/x_66b5132267.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35/1811/x_4695132233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35/1811/x_7c95132218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35/1811/x_eb75132295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35/1811/x_4695132276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35/1811/x_afb5132252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35/1811/x_66b5132253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35/1811/x_66b5132267_s.jpg
基础医学院第九届“新羽杯”科研活动日成功举办
--

    2018-11-21      浏览(

 

 

11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九届“新羽杯”研究生科研活动日在医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季红斌,同济大学医学院干细胞中心/华东干细胞库副主任田海滨,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系主任储以微,海南医学院药学院副院长李泽友,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雷鸣担任专家评委。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党委书记陈洪、副院长郭晓奎、党委副书记郁松出席本次活动。程金科院长作开场致辞,他鼓励研究生认真对待科研,借助“新羽杯”这个平台来展示和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以及科研素养。易静教授进一步解释了“新羽”的含义,希望与会同学能够像雏鹰一样羽翼渐丰,振翅欲飞,走向基础医学更广阔的天地。

本届“新羽杯”秉承“雏鹰添新羽、展翅待腾飞”的主题,旨在促进基础医学院各系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科研热情,提高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展示能力与科研综合能力。活动分为口头报告、最佳提问、墙报展示、科研记录簿展示、趣味图片及视频展示等6个环节。在口头报告环节,经各系推荐、评选,有11名研究生依次作科研报告,他们以饱满的科研热情向在场同学展示了自己的科研工作进展,同时接受了与会评审专家的点评及现场提问;在墙报评比环节,来自不同系的30名同学进行了展示并与在场师生进行课题成果交流;科研记录簿展示环节中,来自六大系的优秀科研记录簿接受了检阅,体现了研究生们规范严谨的科研记录态度和方式;此外,6组视频作品和13份趣味图片围绕“科研生活”和“实验技术”两块内容分别进行了展示,体现了同学们在科研生活中积极乐观的态度,也示范了诸如“原代细胞分离与培养”等基本的常用实验技术。田海滨副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保持这份科研热情和乐观向上的科研态度,再接再厉。

经过紧张的角逐和评审,各奖项最终揭晓。2016级博士生(硕博)商佳琳获得优秀口头报告一等奖,2017级博士生(硕博)沃璐璐获得优秀科研记录一等奖。最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晓奎对活动进行总结,强调研究生注重创新创意的同时,更应该加强逻辑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训练,也要更加注意毕业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希望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可以保持初心。

本届“新羽杯”科研活动日共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参加,反响良好。该项活动作为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培养的传统特色活动项目,将继续探索实践,力求推陈出新,深化活动内涵,使之成为能更好反映我院研究生高水平科研工作的重要展示平台,助推研究生的成长与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