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公共技术平台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王晓玲  2019-01-14

19日,基础医学公共技术平台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党委书记陈洪、副院长刘俊岭、党委副书记郁松以及院办主任徐立钧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公共技术平台主任沈征武教授主持。

沈征武主任首先汇报了基础医学公共技术平台整体的工作情况,随后各实验室主管详细分析了各自实验室的状况并针对问题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2018年平台完成了二期建设,重点建设了代谢组学和蛋白质纯化实验室,并完成了电镜实验室的搬迁;完成了各实验室人员人均一次的专业培训,进一步完善了财务、绩效考评以及安全管理制度;优化了平台官网,建立了微信公众号,实现了手机预约;梳理了各实验室实验流程,全面制定SOP流程,提高了仪器使用以及技术服务的效率。平台2018年服务量较2017年实现了翻番。


         


听取了平台的工作汇报后,程金科院长对公共技术平台2018年的工作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赏,并指出基础医学公共技术平台是基础医学院的重点建设对象,基础医学院会持续在人力、财力和物力方面对公共技术平台的建设发展提供支持,协助公共技术平台向高精尖方向发展,使公共技术平台更好的为学院各学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随后,程金科院长、陈洪书记和刘俊岭副院长就平台的发展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探讨了适合公共技术平台的人才评价和新的晋升体系的可能性。

会议的最后,陈洪书记代表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对平台发展提出了要求:提高基础医学公共技术平台技术水平为医学院科研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