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下设预算管理科、财务分析科、综合管理科、财务结算中心。其中:

(一)预算管理科:负责财经工作委员会和预算管理工作小组秘书处工作;负责建立医学院预算管理机制,制订预算管理制度,编制年度预算草案,下达年度预算控制数,完成年度预算分配和预算调整,监控预算执行,开展预算绩效评价;负责医学院基本预算启动审批、下拨、执行统计和反馈、预算管理系统的数据维护与管理、发布工作;负责建立财政预算管理机制,包括编制部门预算报表,完成财政预算和政府采购预算调整,监控财政资金执行等,以及预算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基金会、校友会、工会等独立法人单位的代理记账和财务管理。

地址:东区科教楼115室   电话:776265


(二)财务分析科:负责建立学校财务分析和成本管理体系,提供财务分析及成本管理会计信息;负责设计和调整科目项目等核算体系;负责编制各类报表以及决算信息公开工作;负责科研经费的过程管理,配合监督检查和审计等;负责科研经费以外各类专项经费政策研究、财务立项、分配、执行跟踪等;负责医学院重大专项的财务管理;负责固定资产、对外投资、在建工程等资产、受托代理资产负债及专用基金账务管理;负责收费管理工作小组秘书处工作,开展教育收费、其他收入等管理。

地址:东区科教楼103室   电话:776120


(三)综合管理科:负责建立财务处内控管理机制,开展内部稽核和财务管理内控评价;负责组织校内财务培训、财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科研财务助理培训等;负责财务处主页和财务微信公众平台的日常维护;负责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和维护,权限管理工作等;负责内部局域网和财务服务器管理、运营、维护工作和财务信息安全工作;负责处内日常内务管理、人事管理、文书工作等。

地址:东区科教楼101室   电话:776216


(四)财务结算中心:负责完成各类收入、支出等财会业务的核算与账务处理工作;负责完成个人薪酬、学生奖助学金数据处理、账务处理和发放;负责完成各类资金收付、转账、对账工作;负责往来款项核销和统计分析工作;负责组织现场收费和网上缴费的相关工作;负责纳税申报,填报各类税务报表工作;负责票据管理、凭证装订、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二级单位财务服务和后勤独立核算和校办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

地址:东区科教楼119室   电话:77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