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版社保卡激活及电子医保凭证在线开通的通知

2022年12月28日 10:02        点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关于新版社保卡激活及电子医保凭证在线开通的通知

 

亲爱的同学们:

接医保管理部门通知,近期已陆续收到新版社保卡的同学,可开始进行社保功能激活。请同学们登录健康平台(详见附件一)查询各自社保卡申领状态。如同学们已收卡或已制卡,健康平台个人信息栏目会显示社保卡号,并依据操作指南(详见附件二)进行在线激活。参加2023年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大学生,在本市医保定点机构就医,支持医保电子凭证结算(与实体凭证同等效力)。

友情提示:

1.各位2022级新生同学:因之前无医保账户,此次已新提交医保系统建档,新版社保卡制作中,请耐心等待;

2.各位社保卡申领信息仍不完整的同学:请根据制卡方短信提示尽快完善相关信息,方便及时制卡发放;

3.之前已有社/医保卡的同学:此次无需重新申领,持原卡就医。

一.新版社保卡自助激活及医保电子凭证开通流程

1.至支付宝搜索“新版社保卡-上海市”,选择“社保功能开通”,上传身份证正反面,输入卡号后四位后点击“开通”,完成社保账户激活。

2.至支付宝首页,点击“医保”,点击“刷脸激活”,按照提示完成人脸识别后,即成功开通医保电子凭证。

二、《门急诊就医记录册》领取方式:    

       携本人社保卡或身份证,至就近医保事务中心自助申领;或支付宝随申办搜索“门急诊就医记录册”申领。

三、上海市大学生异地就医统一就医管理要求     

1.寒暑假,学生需回户籍地居住期间就医,可申请异地就医备案。

2.申请途径: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微信小程序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录入相关信息后完成备案。

四、关于医疗费用报销事宜通知

2023年起,上海市大学生持卡就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可在本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无需回校转诊及报销。本学期校外门急诊报销材料提交至2022/12/30止。

附件一:健康平台操作指南

附件二:新版社保卡激活及电子医保凭证在线开通操作指南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疗门诊部

2022-12-28

上一条:有关本市大学生持卡就医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补缴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通知

关闭

沪ICP备05052044号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47号

Copyright.2019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