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生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2020年度秋季学期新生报到相关事宜的通知
2020年08月27日

亲爱的同学:

  欢迎你们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为便于你们顺利报到,现就2020年度秋季学期新生报到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生报到时间安排

  根据医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求,我院学生分批、错峰、有序地开展新生报到工作;闵行校区医学院本科新生参照交大校本部开学报到方案执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硕士研究生新生(不含临床/口腔专业学位硕士生)报到

  时间:9月5日(周六)8:00-17:00

  地点:重庆南路校区、中山南一路校区

  2.博士研究生新生报到

  时间:9月6日(周日)8:00-17:00

  地点:直博生:重庆南路校区、中山南一路校区

  普通博士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3.本科生新生报到

  时间:9月11日(周五)-12日(周六)

  地点:闵行校区

  其中英文班、法文班新生请于9月11日上午8:00-12:00到重庆南路校区、中山南一路校区报到。

  4.国际学生新生:报到安排参照中国学生安排实施。

  所有新生直接至住宿点所在校(院)区报到,具体报到地点由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和留学生办公室另行通知。从学生自我成长以及新冠疫情防控需要,不鼓励家属陪同新生一起报到。

  二、新生报到流程

  所有研究生新生请根据研究生院通知提前完成网上注册。

  本报到流程适用于在医学院院本部重庆南路校区和中山南一路校区住宿的新生,在附属医院住宿的新生请按照各医院安排直接至医院报到,走读新生无需当天来校报到。闵行校区新生报到流程按照校本部统一安排。

  具体流程:

  1. 入校查验:凭录取通知书和健康绿码有序进入校园;

  2. 防疫检查:测量体温,行李消毒,特殊情况进行处置留观、隔离、转诊等;

  3. 身份核对:至各学生公寓楼,出示身份证,刷证确认本人与身份证信息一致;

  4. 领取校园卡和钥匙:完成身份核对,发放校园卡和学生手册等资料;领取住宿公寓钥匙以及部分学生订购的生活用品;

  5. 托运行李的学生,凭校园卡、行李托运单到指定地点领取行李;

  6. 个别需要现场缴纳学费的新生到财务柜台交费。

  三、相关防疫工作要求

  所有新生需密切关注上海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报到前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并完成本人“随申码”注册,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或“上海本地宝”公众号查询疫情风险等级及本人近14天动态行程卡。

  根据《上海市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学工作指南(第三版)》通知(上教委办[2020]13号)文件指导意见,结合医学院开学工作方案,具体要求如下:

  1、来自新冠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学生,须持健康码绿码或有效健康证明到校报到,到校后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管理;无法提供健康绿码的,须在校外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进校。

  2、来自或需要途经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在该地区恢复低风险级别之前,暂不到沪。

  3、来自或途径过去21天内从新冠疫情中高风险调至低风险地区的学生,须在21天调控期结束后方可到校。

  4、对于境外返沪的学生,在入境后要严格执行国家和上海市相关管控措施,持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进校。

  5、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暂不到校,直至病例康复后1个月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可以申请进校。

  四、新生入学安排

  新生报到入学后,将进行新生体检、入学教育、网上选课等,请注意相关通知。

  研究生入学安排详见医学院研究生院网站或迎新系统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0年研究生新生入学安排表”。在附属医院住宿和走读的研究生请根据体检时间安排至医学院医疗门诊部统一体检,并请携带身份证于体检当天至医学院体育馆前“杏林爱心屋”领取校园卡和学生手册等资料。临床/口腔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校园卡和学生手册等资料由各培养单位发放。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2020年8月27日

附:

5F99

7322

69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