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3年09月11日

 

热忱欢迎您报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

一、招生原则

交大医学院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坚持德、智、体、能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的原则;结合考生平时学习和科研能力,突出对考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的综合考查。

二、招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国家和社会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申请者应取得其所在学校向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生资格(占用母校推免指标),获得学术型推免资格可以申请学术型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获得专业学位推免资格只能申请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突出;英语要求CET6440TOEFL90IELTS6.0),需提供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

4.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5.专业代码以“105”开头的研究方向招收专业学位,只接收西医临床医学或与报考专业相对应的医学专业全日制五年制本科生报考;

三、申请步骤

1.申请专业

登陆医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在“招生简章”栏目中查阅“2014年交大医学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

2.网上报名

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在“网上报名”栏目中选择“推免生网申”,按网站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一个身份证号只能填报一个研究方向,报名期间申请人可以凭初次登录的身份证号及密码修改报名信息。提交报名信息及上传照片后,点击下载《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并将“申请表”打印后交母校教务部门签字盖章,复试时交复试小组审核。网上报名和需要递交的书面材料缺一不可。报名时间:2013912-22日。

3.递交书面材料

网上报名之后,所有相关材料须在复试时交复试小组审核,具体包括:

1)报名系统生成的“申请表”一份 (请用A4纸打印)

2)本科成绩单1份,要求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后,装入自备信封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加盖教务处公章;

3)母校教务部门提供申请者已取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信,信中须注明所获得推免资格的学位类型(学术型或专业学位)并加盖公章。

4)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5)英语水平证书、成绩单复印件1份;

6)申请人还可提交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复印件。

申请人必须保证网报及书面申请材料的一致性、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申请人复试资格,责任由申请人自负。全部申请材料一经递交,恕不退还。

4.复试

学校根据报考情况组织差额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地点由各培养单位另行通知。复试内容参见网上信息。

注:参加交大医学院201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且获得评定等级为“A”的考生申请步骤同上,书面材料寄送至拟录取的培养单位管理部门。

四、录取

录取工作由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通知审核合格的申请人参加差额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复试通过并同意接收的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生,还须持交大医学院的接收函到所在学校教务处领取当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签发(加盖公章)的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推荐免试生专用)和推荐免试生网报号码,并按照当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的规定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未获得推荐免试网报编号及未办理正式报名手续的同学不能被录取。我校将根据教育部下发的网报信息最终确定录取名单,录取通知书一般在6月份发放,秋季入学报到。

五、学位授予

招生专业代码以“10”开头的专业授予医学学位,以“07”开头的专业授予理学学位。

六、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有关直博生申请要求等相关事宜请关注《201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七、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东1303室  

邮编:200025

电话:(02153068810                  

邮箱:zhangjie@sh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