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留学生招生简章
2010年03月25日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留学研究生招生简章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地处上海市中心城区(卢湾区)重庆南路227号,邻近著名的商业街---淮海路。经历近六十年的建设,已成为一所办学力量强,学科齐全,教学设备先进的新型医科院校。医学院留学生教育中心全面负责留学生招生和日常管理工作。

一、招收研究生类别

  • 硕士研究生(学制三年)
  • 博士研究生(学制三年)

二、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目录可参考中国内地当年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或本网站公布的招生专业。

三、入学申请及方法

1、招生对象及入学条件

  • 硕士研究生:申请人一般具有相当于中国大学本科毕业学历,身体健康,年龄在40周岁以下;由本人提出申请,两名副教授以上教师推荐,其学历证件须经相关部门审查合格,并经全国统一考试(或医学院组织考试)合格者可成为硕士研究生。
  •  博士研究生:申请人一般具有相当于中国硕士毕业生学历,身体健康,年龄在45周岁以下;由本人提出申请,两名副教授以上教师推荐,其学历证件须经相关部门审查合格,并经医学院组织考试合格者可 成为博士研究生。

2、申请方法和程序

   具体申请程序和手续,详见交大医学院留学生教育中心网页(http://trs.shsmu.edu.cn/gj/jj_c.asp

3、考试日期

  硕士生入学考试日期一般为1月份,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上的日期为准;面试另外安排。

博士生入学考试时间为3月份,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上的日期为准。面试另外安排。

4、入学日期

    每年九月入学报到、注册。

四、学位授予

课程学习合格、学位论文答辩通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可获相应的学位证书。

五、学费标准

  •  硕士研究生:每学年37000元人民币(约4500美元);
  • 博士研究生:每学年45500元人民币(约5500美元)。

六、注意事项

  • 一般采用汉语教学。如果无汉语基础者,先学习汉语一年,再进入研究生阶段培养。
  •  收费币种为人民币。

七、联系方式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留学生教育中心

TEL0086-21-63847078     EMAILliuxue@shsmu.edu.cn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TEL0086-21-53068810(FAX), EMAILyjsy@sh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