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医学教育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2/1711/y_e2d5151412.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2/1711/x_9745151419.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2/1711/y_3b75151492.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2/1711/x_31f5151456.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2/1711/y_e2d5151412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2/1711/x_9745151419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2/1711/y_3b75151492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2/1711/x_31f5151456_s.jpg 01_副本 03 02 04

    2017年11月09日 00:00      浏览(

 

0/0
 

  今年11月,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督导组即将来沪,抽查有关培训基地。为充分准备,迎接国家督导,11月8日下午,医学院召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各附属医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专职人员等30多人参加。上海市卫计委科教处调研员周蓉、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事务中心特聘专家组组长、医学院毕业后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陆惠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医管处处长邵新华主持。

  瑞金临床医学院规培办主任蒋莹首先汇报了对国家评估要求新变化的理解与瑞金医院的实践体会。她就今年6月以来,瑞金医院对照新版国家督导评估指标体系,从培训基地和专业基地两个层面,如何全面自查,总结反思,重点部署,逐项落实,不断改进的过程,以及评估指标中的核心和具体举措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介绍。

  随后,周蓉介绍了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督导内容和要求。她先后对国家督导依据、目的与原则、督导内容、方式及流程、部分督导评估指标进行了解读,又结合目前上海市正在开展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督导中发现的普遍存在问题与建议、需落实事项等,对各培训基地提出要求:直面问题、统一思想,立行立改、务求实效,评建结合、注重长效。

  在座谈交流环节,陆惠华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和必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培训基地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强调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建议各基地积极组织院内督导。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刘艳、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王伟、同仁医院副院长杨军等纷纷表态,医院将高度重视、直面问题,加强本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涵建设,实事求是、严阵以待,形成和建立长效常态机制。

  最后,邵新华就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他指出,医学院高度重视,希望各附属医院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高度重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全面实施一把手负责制。迅速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各专业基地主任会议,落实熟悉规培相关政策的培训基地专职人员、各专业基地教学主任,以完善组织架构、明确职责分工。二、认真学习国家各项评估指标体系,积极准备迎接国家督导。组织专职人员、教学主任、教学秘书等积极准备,根据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各专业基地评估指标,逐一对照、逐项落实、责任到人,全过程加强培训实施与监督。三、结合目前上海市督导反馈中存在问题,全面总结、深刻反思、切实整改。借国家督导之力,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医学院近期将组织专家组督导整改工作,今后将不断加强培训基地管理,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