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医学教育
【质量督导】医学院开展2016年毕业后教育质量督导
      
为加强毕业后医学教育质量管理,12月16日至29日,交大医学院组织毕业后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上海市病历质控中心专家及各专科专家深入各培训医院开展质量督导。
    专家组走访了8家培训医院,随机抽取了30个培训基地,涉及心内、呼吸、消化、内分泌、肾内、急诊、骨科、胸外、妇产科、小儿心内科、小儿呼吸科、小儿重症科、小儿内分泌科、小儿肾内科、小儿血液肿瘤科、小儿外科、眼科等专科,对住院医师、专科医师轮转情况、《登记手册》的填写情况、病历撰写规范性、临床实践培训指标完成情况、临床教学及科研能力情况等进行督导和调研,除学员《登记手册》外,重点对住院医师/专科医师病历撰写/修改的情况予以专项检查和指导。本次督导还对2015级专硕调整培养方案者予以重点关注,并与学员进行了座谈。
    经现场督导,发现、分析各培训基地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总结经验并提出改进建议。下一步将督促各培训基地加强管理,加强对住院医师/专科医师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切实提高培训的内涵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