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动态
“‘颌’爱同行、知韵‘颌’弦”慈善捐赠仪式在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顺利举行
      2021-08-23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正值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3日中午,由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知韵琴行共同举办的“‘颌’爱同行、知韵‘颌’弦”慈善捐赠仪式在附属九院顺利举行。

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理事长黄敏女士、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董鸣女士、知韵琴行校长陈俊秀女士、附属九院副院长王旭东出席捐赠仪式并分别发言,口腔颅颌面科行政副主任朱敏主持捐赠仪式。

由九院口腔颅颌面科于2018年发起,在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设立的“颅颌面畸形诊疗全过程管理公益项目”,此次获慈善捐款509,580元。黄敏理事长代表基金会向捐赠方代表陈俊秀女士颁发捐赠证书。

举办“‘颌’爱同行、知韵‘颌’弦”慈善音乐会,源于陈俊秀女士及其同事在2020年疫情期间深获医务人员无私帮助和全心诊。今年3月,陈俊秀女士得知九院口腔颅颌面科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合作设立有“颅颌面畸形诊疗全过程管理公益项目”后,提出想通过资助这个公益项目,以帮扶贫弱、回馈社会,同时用实际行动感恩致敬医务人员。

在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九院口腔颅颌面科、知韵琴行积极筹备和共同努力下,今年5月起顺利举行了三场音乐会。音乐会均由优秀青年钢琴家无偿演出,筹得善款用于救助颅颌面畸形患儿。

捐赠仪式上,王旭东副院长对陈俊秀校长在多场音乐会中亲力亲为的爱心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同时衷心感谢三场音乐会中倾力付出的三位钢琴家(范思泉、李和学、王子默)和所有工作人员,以及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相关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凝心聚力关爱帮扶颅颌面畸形患儿。王旭东副院长表示,此次系列慈善音乐会源于帮扶颅颌面畸形患儿、献礼医务人员,同时也激励医务人员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献礼建党百年。

陈俊秀校长在发言中回顾了自今年3月得知“颅颌面畸形诊疗全过程管理公益项目”信息后,动员身边优秀青年钢琴家共同参与并支持举办慈善音乐会的整个过程,并表示在凝聚越来越多爱心力量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学习和成长。

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理事长黄敏发言时多次讲到“关爱儿童健康,关乎民族未来”。她表示,上海市儿童颅颌面畸形筛查诊治中心的“颅颌面畸形诊疗全过程管理公益项目”自设立至今,开展了多次慈善捐助与慈善手术活动,可作为公益事业发展的典范。今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将进一步支持儿童健康的相关临床研究、专业人员培养,树立“早期救助、早期预防”的理念,促进公益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她对获得社会广泛关注的由上海九院口腔颅颌面科和知韵琴行等方面共同开展的系列慈善音乐会表示祝贺,对年轻音乐家们的慈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中,扶贫帮困一直在进行,学史力行,以行践知。王旭东副院长介绍,今年以来,九院口腔颅颌面科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服务群众办实事为初衷,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合作,启动“颅颌面畸形诊疗全过程管理公益项目”,除了共同举办慈善音乐会外,还组织开展了全国首个“唇腭裂序列治疗手术慈善帮扶救助活动”。口腔颅颌面科王国民、杨育生、王旭东、乌丹旦4位专家分别主刀,为来自贵州和新疆的4名贫困家庭的患者,行唇裂、腭裂、上颌骨LeFort I型牵引和牙槽突裂手术,手术均取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