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动态
附属九院实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全覆盖
      2020-05-21

5月15日下午15时52分,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住院结账处开出第一张医疗收费住院电子票据,16时31分,九院门诊收费处开出了第一张医疗收费门诊电子票据。目前,门诊和住院全流程实现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尚属沪上首家。这也是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继率先开展互联网医疗推出全预约服务以来又一重大便民服务举措。

王女士在结束就医流程后,到咨询服务台咨询电子票据的报销问题,引导员帮助她在手机上进行简单操作后,电子票据随即发送到她的邮箱里。“我的东西太多了,有时丢三落四的,这下好了,以后再也不怕遗失票据了。”王女士开心地说。

“我有医保不需要另外报销,但我还是想要打印单据。”刘老伯在引导员的指导下,来到电子票据自助打印机的前面,取到了电子票据打印件。“不错不错!我要把它当作纪念存着!”刘老伯连连称赞。

在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的大力支持、指导下,作为上海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试点单位之一,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率先开通电子票据全流程(门诊+住院)服务,打通了就医数字化在公立医院结算流程中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挂号、就诊、门诊、住院、缴费、取票服务的全流程数字化、网络化,解决患者排队付费取票的麻,提高就医效率,改善就医体验。

从纸质到数字化,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改革上前进了一大步,助力智慧医院迈进建设新历程。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吴皓表示,上海第九人民将继续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智慧医院建设,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推进医疗服务进一步完善,不断优化就医流程,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