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院与罗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
      2019-11-19

日前,附属瑞金医院院与罗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共同探索助力医院临床研究合作模式,瑞金医院院长瞿介明与罗氏制药全球首席执行官William Anderson先生出席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为推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升创新策源力和核心竞争力,瑞金医院一直致力于与国际顶尖科研机构合作,打造高水平国际合作研究网络。作为大型公立医院,瑞金医院充分发挥“产学研医”协同创新优势,积极开展生命科学前沿技术的研发与转化应用研究。

瞿介明表示:“做好科研是研究型医院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更加关注能够推动临床诊疗能力的临床研究工作,推动临床应用技术转化研究,并继续深入原创性、从科学问题出发的机制探索。”

罗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近日在上海设立了“罗氏上海创新中心”,作为其全球继巴塞尔、旧金山后第三个全球战略中心。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我院科研合作新维度上助力临床研究发展的一次探索,未来将着重在转化医学、临床研究、科研能力及学术影响力等四个方面,致力于开辟研究型医院与药企间科研合作新模式。以聚焦研究者发起的研究,切实运用真实世界数据推进科研发展,探索转化医学共享机制与院企临床研究合作协同。

随着转化医学大楼即将投入使用,瑞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通过转化医学平台,加强与国际国内同行交流,在医疗研究等前沿领域加大合作。期待临床研究的新引擎能够相互融合,共促发展,为人民健康创造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