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动态
附属六院举行骨科大学科建设发展论坛
      2019-06-20

为进一步促进骨科学科发展,6月18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举行骨科大学科建设发展论坛。徐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桦、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郭永瑾、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秦净到会致辞,沪上百余位骨科专业学科带头人和专家到场参会。论坛由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长青教授主持。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是世界首例“断肢再植”的摇篮,是“中国手”的发源地,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骨外科学排行榜上,六院骨科4次位居第一。

六院骨科是在继承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的以学科齐全综合实力见长的“航空母舰”级大骨科,设有修复重建(含断肢病房)、创伤、关节、关节镜、脊柱、骨肿瘤、小儿、足踝等8 个专业 12 个亚学科。

六院大骨科的发展建设也牵动着方方面面心。围绕如何推进大学科发展,如何建设一流的大学科,海军军医大学院长孙颖浩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院士、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张勘教授分别做了大会发言。

论坛当天,还举行了六院骨科临床诊疗中心大楼的奠基仪式,未来这里将建成一栋集影像中心、诊疗中心、康复中心、科研中心、教学中心等医疗全服务链的现代化骨科大楼。

为此,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殷善开表示,骨科临床诊疗中心大楼正式开工,这将为六院骨科的再一次腾飞提供契机。六院将持续聚焦提高临床技能、服务质量和科技创新,打造国内领先、亚洲一流的骨科临床诊疗中心,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供的医疗服务和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