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医学教育动态
唐立新附属医院杰出住培医师奖及医学院杰出带教老师奖评审会顺利举行
      2020-01-10

1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唐立新附属医院杰出住培医师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杰出带教老师奖评审会在医学院顺利举行。共计24位唐立新杰出住培医师奖候选人、22位医学院杰出带教老师奖候选人经过各附属医院推荐上报进入评审环节。评审会邀请了上海市卫健委科教处、医政医管处、市医师协会、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事务中心、上海市毕业后医学教育委员会及医学院毕业后医学教育委员会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明确评审要求,会议由医管处处长邵新华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唐立新附属医院杰出住培医师奖”自2015年启动以来,每年评选10名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在培一年以上,在培训期间医德高尚,踏实勤奋,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临床医疗工作岗位上取得显著成绩,且在日常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住院医师。旨在鼓励附属医院住院医师积极投身于临床医学事业,立志为医疗事业贡献,激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住院医师在临床工作岗位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提升人文素养和临床技能,塑造全面发展的青年医学人才。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深入开展,充分调动带教老师的积极性,鼓励和表彰在带教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的优秀带教老师。医学院自2018年起设立了“杰出带教老师奖”,今年是第二届,该奖项面向在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具有丰富的医学教学经验、热爱住培事业、关心爱护住培学员、带教方法和理念有创新的带教老师。

根据《唐立新附属医院杰出住培医师奖评选方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杰出带教老师奖”评选办法》,本次评审采取“打擂台”的形式,由评审委员会遵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候选人进行择优遴选、认真评审,最终确定10位住院医师及10位带教老师入选,分别获得“唐立新附属医院杰出住培医师奖”、“医学院杰出带教老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