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院感染管理论坛胜利召开
      2022-11-09

2022年10月28日至10月3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感染性疾病科临床质量控制中心及附属瑞金医院联合主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院感染管理论坛”、《临床医师抗菌药物合理应用能力提升与管理》学术研讨会、2022年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新技术》在瑞金医院转化医学大楼一楼隆重举行。

此次学术活动恰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七秩华诞,瑞金医院建院115周年。大会为线上、线下的感染病诊治与防控领域的各位同道,精心设置了多场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的开幕式,由陈尔真院长主持,交大医学院范先群院长和瑞金医院宁光院长亲临会议并致辞。在随后的管理者对话中,市卫健委医政处吴宏处长,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沈兵处长、医学院医管处邵新华处长,及瑞金医院赵任副院长围绕“常态华疫情防控形式下医院感染控制与管理”分享了各自的见解。

在学术交流部分,云集了众多感染与感控领域的大咖,内容精彩纷呈。

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的李兰娟教授带来了第一个分享课题“聚焦学科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瑞金医院党委书记瞿介明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他的“肺部诊断的转化研究的实践和思考”

上海公卫中心的范小红院长从医院疫情常态化防控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的李太生主任,从“免疫抑制人群合并感染的诊疗”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思路和见解。

在随后的CRBSI的专题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胡必杰教授、附属瑞金医院的瞿洪平、倪语星等教授分别从感染质控、重症、诊断、护理领域为CRBSI防控出谋划策。

最后在上海交大医学院医管处童天朗副处长、上海交大学医学院医院感染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瑞金医院感染管理科徐玉敏主任的主持下,通过两个临床感染病例,感控、医保、血液、烧伤等多学科专家一起参与点评讨论,在精彩中结束了第一天的会议议程。

在“大咖云集、干货满满”的四天里,大会为线上的、线下的感染病诊治与防控领域的各位同道,精心设置了多场学术报告,逾百名院内外专家学者,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的学术盛宴,数千人线上观看了本次大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扩大了医学院及附属瑞金医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