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热血涌动 献礼祖国华诞
      2022-09-30

热血涌动 献礼祖国华诞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秋季无偿献血活动

如果说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那奉献就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2022年9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80余位教职工、医学生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开展了一次特殊疫情下的无偿献血活动,总计全血32200ML、单采血小板2单位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赞歌,通过热血传递学医初心,献血助人共谱生命华章,践行希波克拉底誓言,献礼祖国华诞。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方勇、医院管理处副处长童天朗、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郁松赶往现场,用盛开的鲜花感谢所有教职工和医学生做出的善举。生命因热血而耀动不息,那一束束鲜花代表的是对无偿献血者深深的真情与感谢。

 

党办、院办、学指委、红十字会、医疗门诊部、后勤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确保了无偿献血工作顺利进行。

 研一的班长黄一杰说,这是他第六次献血,前几次都是全血,今天是第一次尝试捐献单采血小板。作为医学生,他更明白献血对拯救生命的意义。他曾经与女朋友出游时一起打卡献血屋,现在这对“热血侠侣”每年都会携手去贡献青春热血。

 

周家琪,在急诊室实习的时候,看到每天都有很多需要输血的患者,置身于其中看到疾病真的很影响他们的生活,她也设身处地的急人所急需人之所需,所以这次学校组织献血活动毫不犹豫就来了。

 

献血者里还有熟悉的老朋友,解剖学与生理学系的教师纪亮已经献血多次,这回如约而至挽起衣袖献出热血。他笑着说,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博极医源、精勤不倦”是交大医学院师生对医学研究的究极精神,无偿奉献是交大医学院师生爱与希望的力量传递。穿上白大褂,他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脱下白大褂,他们更是冲锋在前的“热血英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教职工和医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医者所肩任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