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二届医疗保险管理专委会第一次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2022-09-30

2022年9月29日下午,医学院医疗保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届医疗保险管理专委会全体会议暨第一次学术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委员、瑞金医院医保管理办公室夏云主任主持。

首先,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成立第二届医疗保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的通知》并发表致辞。接着,夏云主委对第二届专委会的工作重点与发展方向提出了执行规划。

然后,围绕“如何加强医疗机构医保基金监管”的会议主题,上海市医保监督所龚波所长以及第一人民医院医保办许冠吾主任,基于国家医保飞行检查的背景,分别以《稳中求进,新形势下医保监管与医院发展关系的认识与思考》和《医院医保基金监管》两个主题,从医保和医院两个角度对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思考和方法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引发与会者的强烈共鸣和积极反响。

最后,医院管理处副处长童天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感谢了两位主讲专家的精彩演讲,为附属医院的医疗保险管理工作提供了参考及借鉴。其次肯定了专委会努力的成果,并对医疗保险管理专委会积极推进“医学院-附属医院”一体化发展、助力附属医院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