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学装备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医保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学术会议
      2022-08-16

8月12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医学装备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医保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召开线上会议“医起守沪系列——DRG下的耗材管理研讨会 ”。会议由医保专委会俞传芳主任和医学装备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坚共同主持。

首先,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致辞,他肯定了在疫情常态化的环境下,此次主题会议的切实性;分析了附属医院在现阶段高质量医院的发展情况,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举行。

接着,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副处长吕大伟、附属胸科医院采购中心主任顾伟、BD公司袁浩文分别以《上海市医保DRG支付方式改革的实践和探索》、《DRGs付费模式下医用耗材精细化管理的探讨》、《卫生经济学助力医院耗材管理与实践》三个主题为附属医院在国家医保政策改革的背景下提供科学的管理方法、经验分享并答疑解惑。会议下半场的讨论阶段由医保专委会俞传芳主任及医学装备专委会秘书徐一艺共同主持,与会的专委会委员们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新医保支付的经验、难点及困惑,为附属医院提供了有力的实践支持。

最后,邵新华总结,肯定了此次医学装备专委会和医保专委会联合办会的创举,鼓励专委会今后不定期开展常态化学术交流,共同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