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医学装备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
      2021-04-19

4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院管理处组织召开2021年医学院医学装备管理专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影像设备—疫后关爱行动“学术交流会。装备专委会各委员以及附属医院的医工部门负责人、一线临床工程师等约20人参会,会议由主任委员、附属仁济医院资产管理处主任张坚主持。

首先,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致辞,他肯定了医学装备行业在去年初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体现了社会责任和担当,并鼓励装备专委会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组织和带动作用,深入推进产学研医协同创新,创新医学装备的快速发展。

接着,张坚从一线的医工工作着手,发表了对影像类设备在疫情期间维护保养上的关注。西门子医疗部资深工程师从精准医疗、转化诊疗模式、助力医护抗疫3个角度出发,分享了影像设备的发展与5G时代的应用;上海联影医疗的资深工程师从CT设备全生命周期维护及防疫细节问题做了分析。随后,参会人员就疫情期间的特殊消毒模式等难点,重点问题与讲课专家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

最后,张坚总结,影像设备是防疫重任的第一道关卡,此次影像设备的“防疫常态化下关爱行动” 邀请国内外资深的影像设备专家从技术、细节入手,就使用、保养以及防疫常态化的特点,为医院基层的医学工程老师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同时,专委会将加强附属医院之间交流与合作,尝试以专家共识等模式为常态化防疫中影像设备提供安全、有效的运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