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学装备专委会成功举办“助学晋研”暨医疗从业人员科研及论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12-16

为了加强各附属医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推进医学装备管理的理论探索和学术交流、提高医学装备管理质量和管理水平等方面,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装备专委会携手《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于2020年12月11日在仁济医院举行“助学晋研”暨医疗从业人员科研及论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持续一天。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院管理处童天朗副处长、医学装备专委会张坚主任委员、《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崔丽娟编辑依次为本次培训班致辞。随后,受邀的医学工程学专家和《中国医疗设备》杂志资深编辑与在座的学员共同探讨了医疗设备相关文章的选题、撰写与发表,从而提升医学工程学从业人员科研能力与文章撰写水平。最后阶段,授课老师和学员们就工作项目与中英文论文的查重标准问题进行了激烈地讨论。

科技论文的发表是促进学术交流的重要方式,也是衡量学术成果的重要指标,本次培训班深入到医院青年人才,通过小范围的培训,围绕科研文章选题、数据分析处理、文章结构规范、写作技巧提升、科研项目立项等方面开展,让学员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手把手教会学员处理文章。培训班除了邀请交大医学院附属医院的青年才俊报名之外,还邀请了同济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学装备人才共同参与,跨校联合、共创今朝,为特殊时期的医学装备事业挖掘无限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