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学院组织召开“门诊管理交流会”
      2020-11-30

11月25日下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在新华医院科教楼组织召开医学院门诊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门诊管理交流会”,门诊专委会各委员参会,会议由医院管理处副处长童天朗主持。

首先,新华医院副院长潘曙明发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愈加复杂严峻,门急诊在全院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承担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医院各部门、各级各类人员要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他强调,近期工作中一是要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严密监测可疑病例,严把入口关;二是要加强门急诊管理,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范、流程收治患者,严防漏诊发生;三是要加强住院患者、陪护管理和医护人员培训,严防院内交叉感染。四是分管领导应明确职责,深入防控一线,切实督促指导相应责任片区的防控工作。

然后,医院管理处挂职干部施瑾欢根据《2020年医疗行风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医学院针对附属瑞金医院、附属仁济医院、附属新华医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和附属儿童医学中心等5家附属医院,对照“1+7”文件要求,从行风建设管理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建立,党建引领行风建设、选树优秀典型树立医德医风、开展专项治理规范诊疗行为、完善监督机制严肃执纪问责、打击行业乱象优化就医环境等专项,开展为期两天的医疗行业作风建设检查结果进行了全面反馈。

最后,新华医院品牌拓展部施嘉琦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新华儿童医院,整幢儿科综合楼根据颜色分为四个功能区域,装饰得色块清新明亮、简洁大方,各个角落的小设计都充满了童趣。专委会各委员纷纷表示“人性化关怀让小患儿就医体验更舒适”的理念深深融入整幢大楼设计中,安全、亲切,优质、高效,成为了新华医院儿科综合楼建设的核心理念。把最好的留给孩子,更是新华儿童医院的基本服务理念,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