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例会
      2020-05-11

5月9日下午,交大医学院医管处组织召开了2020医学院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例会,医务专委会各委员参会,会议由医管处邵新华处长主持。

会上,各委员就“疫情下应急管理体系”进行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成为2020年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不仅是对我国医疗系统的一次“大考”,更为我国应急系统敲响警钟。疫情中技术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已成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直接影响疫情防治的成效。应急体系不能到了关键时刻才应急建设,而必须在平日便进行技术练兵,提前做好战略储备,这样才能做到有备无患。随后,与会者就2020年度医务专委会工作设想进行了商议讨论。

最后,邵新华总结,首先充分肯定了各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和疫情防控措施得当,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决定性成果,并圆满完成了援鄂工作。随着复工复产开始,医院的各项工作应有条不紊的展开,大家更应充分运用专委会这一平台,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升附属医院医务管理的整体水平,开创交大系统医务管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