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学院对附属松江医院(筹)进行医院管理专项督导
      2019-11-20

为进一步提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松江医院(筹)的整体医院管理水平,2019年11月16日,医学院组织管理专家,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带队,一行14人对附属松江医院(筹)展开为期一天的医院管理专项督导。

首先,督导启动会由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主持,松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正及各职能处室、附属松江医院(筹)全体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护士长参加会议。会上,附属松江医院(筹)党委书记徐萍对督导专家们前来检查工作表示欢迎,恳请专家予以悉心指导,帮助医院改进工作,促进医院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吴韬发言,附属松江医院(筹)要以“升三”为契机,不仅是思想观念、内涵质量、责任使命的升华,更是促进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和医疗管理水平持续改进与提高的强有力手段。他强调,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的方针,促进医院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继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卫生政策,强化社会职能,深化改革,让持续改进理念融入医院所有工作,形成常态化医院管理机制,为区域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争取早日脱筹,真正成为交大医学院附属松江医院。

启动会后,督导专家分医疗管理组、党建行风管理组、医务管理组、门急诊管理组、药事管理组、护理管理组、医院感控管理组、财务管理组、信息管理组,通过阅读资料、操作演练、现场考核、人员访谈、病历审阅、检查仪器设备、个案追踪、系统追踪等形式和方法,按照三级医院评审标准,结合医院工作汇报,对附属松江医院(筹)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价。督查过程中,专家们实事求是的态度和认真负责的精神,为医院的医护员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反馈会上,督查专家分别就检查内容、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反馈,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附属松江医院(筹)高度重视医院标准化建设,把医院“升三”作为推动医院工作上台阶的良好机遇,狠抓内涵建设,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保证了各项工作科学、高效、规范开展,实现了医院的持续健康发展。

高臻院长、徐萍书记纷纷表态,在发言中表示,对各位领导和评审专家们不辞辛劳的对医院“把脉诊断”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医院一定虚心接受专家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宝贵建议,检查结束后马上召开总结通报会,部署具体任务,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最后,李正表示,医院标准化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希望附属松江医院(筹)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这次现场评审评价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理解三级甲等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促进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健康而不懈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