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疗质控标准化管理专委会援滇对口帮扶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2019-11-08

医疗质控标准化管理专委会援滇对口帮扶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为积极响应中央健康扶贫要求的号召,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各附属医院“上海市三级医院对口帮扶云南省贫困县县级医院项目”的相关工作,提升医疗质量与标准化管理“交医经验”的辐射面与影响力,10月,医学院医管处带队组织医疗质量控制标准化管理专委会相关人员赴云南省大理州开展了为期3天的对口帮扶交流活动。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等八家委员单位的医疗管理专家1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11日上午,专委会一行首先来到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人民医院开展联合大型义诊活动。剑川县人民医院为附属瑞金医院的对口支援单位,5名医疗队员也一起参与了本次义诊。上海专家们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查体、查看检查单、分析病情,提供治疗方案、现场解答、开具用药处方等服务。尽管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但上海专家依然秉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细心对待每一名前来义诊的群众。义诊于上午9点开始至12点结束,共接诊2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次。此次联合大型义诊活动为当地基层群众送去了温暖,带去了健康,传递了科学的生活理念,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说明: E:\E盘\质控办\交大医学院专委会\云南参访\10.11义诊\10.11义诊\WechatIMG415.jpeg

说明: E:\E盘\质控办\交大医学院专委会\云南参访\10.11义诊\10.11义诊\WechatIMG412.png

12日,专委会一行又来到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参与由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管理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共同主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滇西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论坛暨2019.10上海-大理医疗管理论坛”的授课。上海的医疗管理专家们围绕医院的不良事件管理、病种质量管理、合理用药实践、医疗核心制度闭环管理、病案无纸化建设等议题,为滇西地区医院带去了上海和交医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经验。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昆明官渡区医院代表、丽江和保山的市级医院代表、大理州的市级医院代表、大理州周边9县医院代表及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等,共140余人参加了论坛,共飨了一场以“质量与安全,变革与创新”为主题的学术盛宴。

说明: E:\E盘\质控办\交大医学院专委会\云南参访\10.12照片\10.12照片\IMG_7834.JPG

本次交流活动得到了各委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上海市三级医院对口帮扶云南省贫困县县级医院项目交大医学院的各家附属医院都参与其中,专委会将继续运用这一平台为云南省各地基层医院与人民群众送去最优质的医疗服务与最先进的医疗质量与标准化管理“交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