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来院交流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
      2019-07-04

7月3日下午,医学院接待北京大学医学部继续教育处处长姜辉、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副院长崔爽、北京大学医学部人事处副处长杨永、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李海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育处处长王颖等一行6人来院调研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医管处处长邵新华、教务处处长邵莉、人事处副处长周善晟、研究生院副院长梅文瀚、第一人民医院教育处处长刘玮、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单炯等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医管处处长邵新华主持。

座谈会上,吴正一副院长首先代表医学院对北大医学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大医学部对我院规培工作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交大医学院医教协同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背景和存在问题,希望双方在毕业后医学教育方面相互学习,分享经验,共同进步。

接着,医管处毕业后医师培训科科长陈丽红向与会者介绍了医学院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概况,分享了医学院在住院医师/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方面的实践和经验。

最后,双方就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教师激励、教学绩效考核等方面措施、住院医师/专科医师以胜利力为导向的培训和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