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届交医”心之音”听诊大师赛圆满落幕
      2019-06-19

2019年6月14日,首届交医“心之音”听诊大师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举行。本次听诊大师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院管理处主办,面向交大医学院13家附属医院,由40岁以下在职青年临床医生组队参赛,比赛以听诊为主题,开展理论基础和听诊技能比拼。来自交大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赵强、刘锦纷、张琪、于瀛、侯旭敏、谢玉才等知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全程现场点评和指导。前期筹备工作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医学分会的大力支持。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办主任蔡伟、医学基金会办公室王怡韫共同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3M中国有限公司大陆及中国香港地区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沈宁;3M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医疗解决方案产品部总经理彭寄峰;3M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医疗解决方案产品部业务发展经理殷孝仁;交大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副处长林炜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大赛。

在捐赠仪式上,吴韬副书记、副院长对3M中国有限公司慷慨捐资设立“3M教育发展基金”,支持交大医学院听诊大师赛的举办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大赛助力于临床教学与听诊技能的提高表示了充分肯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xy资料\竞赛\捐赠仪式.jpg

首届交医“心之音”听诊大师赛历经晋级赛、半决赛和总决赛的层层考验,最终儿童医学中心参赛队脱颖而出,摘得首届听诊大师赛的一等奖。胸科医院和瑞金医院参赛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二等奖,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和同仁医院参赛队获得三等奖。另有8支参赛队获得优胜奖。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xy资料\竞赛\半决赛.JPG

本次大赛获奖代表儿童医学中心参赛队的胡仁杰医生表示:“参加此次交医听诊大师赛对我们而言也是很特别的经历,它对于理论基础和临床实践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视诊、触诊、叩诊、听诊是西医的基本功,听诊的重要性在于一个细微的心音差别都可能会影响诊断方案。未来,我们将在临床工作中更加重视并持续磨练这一技能,为造福更多患者打下坚实基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xy资料\竞赛\评委讨论.jpg

吴正一副院长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致力于为医学界输送、培养更多卓越的人才。组织听诊大师赛,就是要不断强化临床医师的基本诊断技能,希望以更精湛的基本功、最温暖的心灵服务于广大患者。”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xy资料\颁奖\一等奖.JPG

首届交医“心之音”听诊大师赛圆满落下了帷幕,但是这场比赛留给交医人深深的感动与无比的振奋。主办方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希望临床医生重视心音听诊在临床诊断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帮助提升中青年医生诊治的基本技能。希望第二届交医“心之音”听诊大师赛可以看到选手更出色的表现!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4114dba9881aa8cd155f530de61df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