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院质量控制专业委员会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2005-03-21

2005年3月18日下午,二医大医院质量控制专业委员会在仁济医院举行学术专题讲座及二医系统各医院120救护车交接情况研讨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二医大质量控制专业委员会全体人员,仁济医院质控人员。此次讲座特邀仁济医院检验科熊立凡主任就医院关于 “血液标本采集和运输的基本要求”进行了专题报告。 熊立凡主任在报告中强调,医院医生、护士、运输人员、检验科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共同协调配合,是保证临床检验报告正确的基本要求。
   院前急救是抢救病人生命过程中重要的一环,二医大医院质量控制专业委会近期对各附属医院在上海市120医疗救护中心运送病人过程中与医院交接班的具体情况作了调研。在各医院急诊医护人员的配合协助下,此次调研共收集了773个病例,专家们对调研结果进行了热烈讨论、汇总、分析、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通过调研将向上海市卫生局医政部门提供确切的数据,从而为促进上海市急救工作更趋规范,为上海市医疗急救体系更适应现代化城市的需求,让医疗急救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