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二医大质控专委会会议召开
      2005-01-27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管处      2005-01-27

    2005年1月24日上午10:00,在仁济东院召开了二医大医疗质量控制专业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医管处袁克俭处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各附属医院质量控制办公室负责人及专职人员共计9名。
    本次会议主要就质控办在医院中的职责、定位、功能以及如何落实质控专委会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讨论。袁克俭处长首先从思想上动员大家要有信心,从目前的形式来看,现在医院领导者都已认识到质量管理的重要性,卫生部也明确提出05年是“管理年”,大家要充分利用这些有利形式做好质量控制工作。除了信心以外,关键的还是怎样做好工作,质量每年讲,每年抓,但问题也总是年年有,我们质控专委会尽管成立时间较短,但我们应先行一步,制定出具体的计划和目标,以专项检查为重点,先找出工作中的切入点,再以点带面,一步步提高医疗质量。另外,袁处长还建议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注意与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问题,同时,也希望各附属医院之间多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充分利用专委会的力量,共同做好工作。
    会上大家进行了热烈而具体的讨论,对专委会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有医管处领导的支持和帮助,有医院领导的委托和信任,大家完全有信心也会尽全力做好质控工作。